错误与误解3、4

原网址链接:https://did-research.org/did/myths

标题:错误与误解(之三、四)

发布/更新时间:2022.01.30

说明:删减了文内引用,没有删减内容。文中“DID患者”多代指不知情主人格。如果各位有什么推荐的格式,或者是任何改善观感/美观性的建议,请务必告诉我,谢谢。祝一切顺利。

警告⚠️:文中有将DID系统称作患有DID的个体,意为患有DID的生物意义上的生命个体,没有否认人格存在的意思。每一个人格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,每一个人格都同样重要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

误解3:

患有DID的个体(主人格)不会意识到他们拥有多个人格。


事实3:

DID患者意识到自己的其他人格,听到人格之间进行交流,并了解人格的一些活动是很常见的。许多DID患者从孩提时代就意识到了其他人格的存在。他们可能觉得他们体内有着其他人,或是认识其他人格,但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,他们可能可能忽视、遗忘或是拒绝这项认知,因为他们意识到拥有多个人格是“不正常的”。许多拥有DID的患者能够意识到他们的记忆是不可靠的,例如他们可能会重复做已经做完了的事情,并且他们时常会有非常不符合自己个性的举动,且无法自主停止或控制自己的行为。对于DID患者而言,听到另一人格的声音但并不理解声音的来源和意图,或是认为这声音是精神错乱的迹象,是极其常见的。有时,DID患者会根据他们对DID越来越多的相关信息,得到他们有DID的结论。当然,被诊断有DID的患者会意识到他们患有DID。


误解4:

DID患者(主人格)不知道自己的其他人格做了什么,也无法与其他人格沟通。


事实4:

虽然患有DID的个体经历一定程度上的身份间失忆症,但许多患者(主人格)可以与别的人格一同保持意识共存。意识共存,是指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格,同时保持对彼此或对外部世界的意识。关于内部沟通交流方面,95%的DID患者记述能够听到孩子的声音,90%的DID患者记述能够听到迫害者的声音,89%记述能够听到争论的声音,95%记述能够听到对自己的生活的评论的声音。少数情况下,有DID患者还能够真正看到、或是听到他们人格的投射在外部世界(我猜测是类似幻视幻听)。以上所有都表明了人格之间潜在的沟通方式和交流能力。许多DID患者可以直接或是可以通过学习的方式与人格在内部对话,这一过程可能表现为“听到”其他人格在内部的投射,“感受”到其他人格想要传递的大致信息,或是“经历”不源于自己的,感觉与自己不符的想法(实质为其他人格的想法)。一些DID患者可以在内部投射(内部世界/里世界)中“看见”或“听见”其他人格。对于内部交流不通畅或是有困难的DID系统而言,也可以通过留便签/纸条,向信任的第三方留言(如咨询师、治疗师、医生)或是写日记,与人格进行交流。


患有OSDD-1(非典型身份识别障碍1类亚型)的个体通常不会对其他人格的作为产生身份间失忆症。这是DID和OSDD-1之间潜在的定义差异之一(这里其实主要说的是OSDD-1b)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