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误与误解1

原网址链接:https://did-research.org/did/myths

标题:错误与误解(之一)

发布/更新时间:2022.01.30

说明:翻译过程当中想要补充说明的太多了,很多括号看起来比较杂乱,所以更改了一些原文的格式和话语顺序,删减了文内引用,没有删减内容。如果各位有什么推荐的格式,或者是任何改善观感/美观性的建议,请务必告诉我,谢谢。祝生活愉快。

警告⚠️:文中提及创伤、心理疾病,文末提及自杀(如果有需要特定删减版朋友可以告诉我,我可以改一下私你)。且文中多次将DID系统称作患有DID的个体,意为患有DID的生物意义上的生命个体,没有否认人格存在的意思。每一个人格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,每一个人格都同样重要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


误解1:

DID(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)只是关于拥有多个人格。


事实1:

DID的特质是拥有多个分离性身份(人格/alters),这一特质是由于儿童时期的长期创伤所导致的。导致的部分分离。虽然“拥有多重人格”是这种疾病最广为人知的症状,但这并不是唯一的,甚至不一定是DID的主要症状。由于DID是创伤的产物,它与创伤后应激障碍(PTSD)和复杂创伤后应激障碍(C-PTSD)高度共病(非常有可能同时出现),同时记忆闪回、情感麻木、噩梦、情绪失调和悲观情绪在DID例案中也非常常见。患有DID的个体通常也会有的其他共病障碍包括:情绪障碍(如重性抑郁症)、焦虑障碍(如社交焦虑障碍)、人格障碍(如边缘人格障碍/BPD)、进食障碍(如神经性厌食症),或转化障碍。


此外,DID还包括一系列的分离障碍与分离症状。身份的转化与改变解释了人格的存在,分离性失忆解释了个体对自己创伤历史的不了解,以及人格之间的记忆不相通(身份间失忆症)。DID还涉及:高度的身份认同混淆——不确定自己是谁/或某一身份是谁;人格解体——感到与自身各方面脱节,包括情感、思维、记忆、感官、身体、身体部分、或身份认同的脱节;现实解体——感到与周围环境脱节或感到一切都是不真实的。患有DID的个体也有可能经历:恍惚状态——表现为对于周遭环境极低的反应能力和意识;知觉失调——例如感到声音似乎来自远方;以及躯体症状——例如胃痛、头痛或因情绪压力引起的关节疼痛。DID与分离性症状密切相关,因此确诊DID后,其他分离性障碍的诊断是不必要的。


(个人注释说明:以下小结是完全是针对未确诊/或是主人格不知情的视角讲的,其中的“他们”默认是不知情主人格的代词)

患有DID的个体会经历除了身份间失忆症之外,其他更加复杂的记忆问题。他们可能会听到他们最开始所无法理解的“声音”,这些声音来自于他们的人格。他们常发现自己在做/说一些他们并没有打算做/说的事情,或者他们可能有想要以某种特定方式行动的冲动;这两种情况都可能表明另一个人格的出现,可能是另一人格取得了部分身体的控制权,或是正在向主人格/正在主导的人格映射他们的意愿。同样,患有DID的个体(主导人格)可能会有来自于其他人格的想法或感觉,因此感到这些想法或感觉不属于自己。患者(系统)的技能和能力会有波动,知识也可能会有波动。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失忆症的证据,例如拥有不熟悉的物品,或是被不认识的人打招呼。许多DID患者(不知情主人格)可能感觉自己失去理智,多数试图隐藏自己的症状,像周围人一样正常工作、学习、生活,且在沉默中挣扎。不幸的是,这并不总是能在沉默中平安度过的。超过70%以上的DID患者曾试图自杀,且自残在DID案例中也非常常见。


个人补充:在无法确诊或确认是否患有DID或任何复杂的疾病时,可以考虑先确定自身是否患有一些相关共病或相关症状。如:抑郁情绪是抑郁症的一项体现,并不算做病症,但如果确定自己有抑郁情绪的话,可以针对此症状进行改善。同理,如果无法得到DID确诊的话,可以先确定是否有人格解体、现实解体等高度相关的症状或相对不那么复杂的障碍,并针对此类症状、障碍进行改善。此外,对于在经济或法律上受迫害者监护人管制,亦或者监护人不支持看病的朋友们,可以借注意力无法集中为由,得到人格解体、现实解体相关的治疗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