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知识:有病与恶臭不冲突

*侵tag致歉,想骂烂人。


是病人,不代表不是烂人,不代表所有恶心人的恶臭事都可以当不存在,更不代表一切都不怪你。你猜怎么着,确实都怪你,而且没有人会原谅你,想不到吧。你有病归有病,不影响你该死啊:D

希望你有明确的自我认知,该死的人一直是你,你应该活在牢笼中,而不是被放出来咬人。


冷知识。


患有DID或任何其他心理/精神疾病,不代表仍和层面上的被豁免。

拥有疾病诊断书,不代表拥有一张逃避的票。


有病,所代表的是,有社会性的缺陷,因为生理或心理原因,无法进行正常社交或工作,感到临床意义上的痛苦。


但,有缺陷,不代表不需要进行正常工作或社交,痛苦,不代表别人要照顾你或谦让你。


不论你有怎样的病,你仍然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社会义务。即使,如果神智不清的犯罪,可以有一定程度上的减刑,或是精神长期不正常,也有不管在监狱里关在精神病院的特权,但该关的还是得关,该罚的还是得罚。不论如何,任何人都不会因精神疾病而得到豁免。


因此,郑重的科普,与其妄想利用精神疾病逃脱法律责任,不如换个国籍逃到他乡,与其以精神疾病为噱头回避社会义务,不如厚点脸皮光明正大的承认自己是烂人


有病,不是做烂人的理由。

有病,更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。

值得骄傲的是,有病,却依然承着痛苦,艰难的向前走,艰难的正常社交、工作、学习。

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,因此,许多病人即使不能做到正常生活,也值得骄傲,因为他们正努力的活着。

身处泥潭,爬不出来不是你的错,只要挣扎过、努力过,便足够璀璨。

但那些被人托举在泥面上,不但不感谢那无数只为ta承起重量的手,还一心只想把其他人拖下水,踩进泥里的人,是愚蠢而不自知的烂人。他们看不见美丽的天空,眼里永远只有烂泥和恶臭,自身也只是烂泥罢了。


莲花不因淤泥而失色,但淤泥更是不可能会因莲花而变得芳香。


其他人不要对号入坐,说的是谁谁心里很清楚。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